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

♥ 我不想和(焦慮)做朋友@(熙媽)


  【20/5/2014年(二) 晚上 ()】

   【由07年開始,出入無數次的粉嶺公路】↓

      <舊相新載>




   y!blog年代的粉嶺家篇】↓

     每次看回[粉嶺家]的記事...

     心裡頭都覺得百般無奈(很難過!)

     要說比重(粉嶺家比自己的家還重要)

     粉嶺家的故事,是由X結婚至三姐弟出世開始!

     這刻不是要從提自己和父母...

     在這悠長歲月裏(如何去支持X和三姐弟)

     X是和我同在一個肚出來的親人!

     加上新的成員(令我人生改寫了)

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(原來懂得珍惜~感激是這麼難的嗎!)

     有人為自己出錢出力出心出汗出淚出時間!

     如果是我(我會想盡辦法去回報)

     不會讓支持自己的人(傷心難過!)

     ************

     我不是自說自話的(和小肶的相處)

     正是令我更加明白,看似是我照顧牠,

     其實細少的小肶仔,用行動回報了我!

     只要我離開牠的視線5秒...

     牠就會企起身四圍望(再不見的話)

     就會吱吱喳喳在雀屋內亂飛(尋我)

     初時嚇屎我,會飛快的出現...

     因為怕牠會整親幼幼的腳仔。

     好多時我都會笑住問小肶...

     是不是小肶都同周伯伯講,會照顧姐姐呀?

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能夠見証親人有下一代是我的福氣!

     可惜竟令自己的(焦慮情緒)加深了!!

     過中點滴不用再細訴(說句笑話)

     我曾經是個熱情奔放的人(可惜沒人欣賞)

     意思是:從前的我,會想盡辦法...

     用盡心思支持粉嶺家(可惜沒人珍惜過!)

     忘記了那天開始(和焦慮情緒開始約會了!)

     令人焦慮的感覺很難受(連呼吸都會很辛苦)

     我只好收拾心情...

     (盡量不令自己的情緒太激動)

     今天都沒有人知道...

     (原來我已經改變了,因為要自救!)

     傷我心~亂我者何止一人!!!

    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有錯有問題,

     既然這樣,我的心是時候回歸自己的家!

     亦因為這樣(焦慮症症狀)和自己做了朋友!!





   【分享(熙媽)的故事!】↓

     在y!blog年代...

     小肶陪過我一齊睇blog~追blog,


     其中(熙媽)的blog和fb我都有睇。


     約一年前,(熙媽)忽然消失於空氣中!


     最近開心(熙媽)再從出江湖...


     但原來因(抑鬱症)令她消失於人前!


     能夠這麼長時間將自己收埋,


     感受到這種症狀令她非常痛苦!


     還幸她能夠在痛苦中,尋求自救方法,


     用她最擅長的烹飪做教學(做私房菜同樣出色)

     在痛苦中尋找自救方法,雖然不能令病情消失,


     但最起碼在痛苦無助之下(暫時得到片刻寧)

     衷心祝福(熙媽)身體健康!早日戰勝(抑鬱症)。


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 【原來(我自己)都用了這個方法自救】↓

     當然我沒有(熙媽)在烹飪上的成就。

     但為了再有機會,和親人聚會時,

     (我不是那些等食等運到的人)

     我曾用了無數精神時間...

     希望X明白自己在這個家的位置!

     加上新成員送給我的震憾!

     天啊!我終於無法承受得來!

     現在只要想起過去(情緒一激動)

     或者受到驚嚇(那刻會隨著呼吸困難)

     真的是要付出無比力量去平復焦慮情緒!

     好辛苦~好辛苦(慶幸我還愛自己~愛大家)

     或許暫時少再聚(但我已經有兩手準備)

     最有趣的是,一年約定竟然關餃子/蘿蔔糕...的事,

     這些都是在自己焦慮不安的時候(手震震做的)

     第一次包餃子/蘿蔔糕(還會做其他手作食物)

     因為這些都是大家愛吃的食物...

     自己在手作食物的時候(會得到片刻寧)

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學懂珍惜~感激(是不用錢的)

     不需要任何回報,只請拿出風度...

     那一字一句(真的會攞人命的)

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 但要面對差不多一半事物都要換的家,

     那焦慮情緒每每令我卻步!

     (開始了又停下來)

     相信只要完成這艱鉅工程,

     自己的情緒和思維才能得以平復過來!

     其實以自己的能力,跟本沒有可能年復年...

     都未能將自己那少少的家(變回成常的家)

     家和自己都亂了~亂了...

     到底我能否如期完成自己的約定!

     面對起碼有6樣物件要換(是起碼)

     這真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!!

     每天打開這裏blogger...

     望著左欄位的小肶/大嚿b/和兩小人兒!

     我笑了!(感謝這裏可給我片刻寧靜)

     但我還是仍然愛y!blog... 嘻嘻
   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